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潮田乡:做实节前纪律作风监督,确保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潮田乡纪委
来源:潮田乡纪委
摘要:潮田乡纪委监督检查组到盈丰选果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新年伊始,潮田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把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
潮田乡纪委监督检查组到盈丰选果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新年伊始,潮田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把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上班人员、来访人员信息都登记,每日对来访、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且要求佩戴口罩,做到场地每天消杀2次,不集中安排就餐,对有病例接触史、有发热症状等隐患的工作人员坚决不安排上岗……”。近日,潮田乡纪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外来人员流动较大的盈丰选果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时,选果场负责人向检查组说到。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性和聚集性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潮田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全乡各行政村(社区)规范对辖区内来潮返潮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程序,杜绝人员输入风险,确保来潮返潮人员排查不留死角。
 
  同时,乡纪委严格督促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强对圩市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食品药品安全质量监管力度,目前,已抽查餐饮店21家、药店5家、超市7家,下达责令整改5份;督促乡卫生院完成医疗卫生、快递业等行业50名重点人群新冠疫苗预防首针接种工作、返乡人员核酸采样567人。
 
       在春节来临之际,乡纪委还协调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歪风,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受理举报等方式方法,强化执纪监督。年初以来,乡纪委共组织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4个,立行立改完成问题整改4个。
 
 
海洋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潮田乡:做实节前纪律作风监督,确保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