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涂川、秦惠鲸竹、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1日,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胡焕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日,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胡焕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焕忠强调这次县纪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胡焕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焕忠指出,在今年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系统,部署任务精准有力。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深入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桂林“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掌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胡焕忠指出,2020年,在市委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灵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定不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要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胡焕忠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的部署要求,结合灵川实际,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标本兼治实效。保持“惩”的力度,提升“治”的效能,扎牢“防”的篱笆。
 
  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干部激励保护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
 
  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健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推动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强化自我监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颖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罗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严明纪律规矩,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含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桂林灵川青狮潭水库库区管理站站长,市管职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及上级驻灵川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不是县十三届纪委委员的县监委委员、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潭下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护航春耕生产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