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潭下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护航春耕生产

作者:肖苑泓
来源:潭下镇纪委
摘要:潭下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对各行政村不定期采取突击检查,重点督查各行政村失管、弃管果园和交通干道沿线两侧柑桔黄龙病防治相关情况。

图为防治柑桔黄龙病现场
图为村民为春耕备耕做准备
  “最近春耕备耕工作开展顺利吗?黄龙病病株是否进行了整治?农药、化肥能及时供应没有?农作物的种植存在哪些困难?······近日,潭下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大庙村,向村民详细询问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柑桔种植是潭下镇的主导产业,截至2020年底,全镇共种植柑桔4.68万亩,总产量高达127.67万吨,覆盖了全镇80%以上脱贫户,不仅助力潭下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更让普通农户发家致富,迈向了更美好的生活。而现阶段,黄龙病的普遍滋生严重影响柑桔生产,如何防控整治柑桔黄龙病成为了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的重点难点。
 
  潭下镇党委、政府扎实部署柑桔产业发展保卫战,研究制定防治黄龙病的专项工作方案,由镇党委书记、镇长牵头,成立柑桔黄龙病防治工作小组,按照“分管领导+驻村队员+村委干部”的方式组成联合防治组,坚持早督促、早推进,扎实开展普查黄龙病、清除感染源行动。
 
  潭下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对各行政村不定期采取突击检查,重点督查各行政村失管、弃管果园和交通干道沿线两侧柑桔黄龙病防治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潭下镇纪委对辖区内15个行政村开展黄龙病整治专项督查3轮次,解决种植户问题7个。同时,潭下镇纪委还协同农业站技术骨干、第一书记、驻村队员等组成春耕服务小分队,通过微信群通知、入户宣传、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多方位助力农民群众开展春耕工作,为农民群众进行解疑答惑、实地教学、技术指导,确保不误农事、不误农时,为潭下镇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镇已统一清理连片失(弃)管柑桔果园共计376余亩,砍伐病树193191余株。
 
 
 
 
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灵川:靠前监督 确保农民工安全复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