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靠前监督 确保农民工安全复工

作者:秦志军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 近日,灵川县首批43名赴粤返岗农民工正式踏上搭乘返程复工的班车  我觉得政府组织这次活动其实也是一个福利,对我们外出打工农民工来
      近日,灵川县首批43名赴粤返岗农民工正式踏上搭乘返程复工的班车

  “我觉得政府组织这次活动其实也是一个福利,对我们外出打工农民工来说的话是一个很大的福利。这样专车运输的话,不仅时间缩短了一半,加上只有我们本县或者本镇上面的人,相对也比较安全一点。”三街镇外出务工人员李家高兴地说道。

  为做好农民工返岗疏导工作,灵川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组靠前监督,聚焦农民复工复产问题,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实地到专车服务点,检查人社局为复工农民工准备的专车运输服务落实情况,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出行难题,保障了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为贯彻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指示精神,灵川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督促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的措施,为高质量落实就业政策,督促相关部门开展各项活动,稳就业、保增长,促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1月28日,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林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送岗上门服务活动,到各乡镇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共提供灵川县本地企业48家909个岗位,桂林市重点企业7200个岗位,广西区内企业1287家8.46万个岗位,区外企业15家1133个岗位的信息。

  2月5日,灵川县人社局又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暖春行动”。目前,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个班次,涉及架子工、保育员、焊工、果树嫁接4个工种,培训265人,其中贫困户35人。

  据了解,灵川县人社局在春节期间组织乡村协管员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摸底,对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集中“充电”,针对不同的培训需求,积极组织培训学校到各乡镇、各村委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结合“春风行动”对培训合格人员全部推荐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

潭下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护航春耕生产
海洋乡:开展提醒谈话  力促责任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