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瑶族乡纪委:念好“早”字经,织牢端午节前“廉洁网”

作者:盘启琼
来源: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端午佳节将至,大境瑶族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学习“八项规定”纠治“四风”,狠抓节前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端午佳节将至,大境瑶族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学习“八项规定”纠治“四风”,狠抓节前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廉政教育“早提醒”。乡纪委结合党委中心组正在开展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党员干部集体学”的方式,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乡纪委充分利用周一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廉政谈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端午节期间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同时,在政府机关、部分有条件的行政村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洁宣传标语,并督促各联系点领导、驻村工作队及时向村干部、农村党员宣传廉洁过节小知识,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建设思想道德防线。
 
        日常监督“早纠正”。为严防干部职工节前作风散漫、纪律松弛,提前进入“假期模式”等现象,乡纪委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近期干部职工的上下班、外出报备、汛期值班、服务态度等纪律作风关键环节,对乡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卫生院等单位及新寨村、金竹村、乐育村等行政村开展监督检查。每到一处,都对以上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未在岗现场调查核实,对外出人员,要求说明去向或提供相关手续证明,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立即整改。

      明察暗访“早预防”。乡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严查“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节假日纪律监督的重点,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让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循。近期,乡纪委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深入大境中心校、大境初中进行督查暗访,在督查过程中,乡纪委书记赵科林带队检查了校园食堂卫生安全情况,实地了解学生节俭意识等情况,并嘱咐学生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同时,对大境村、新寨村开展端午节前值班值守情况督查,详细了解了值班安排情况,要求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违规发放津补贴,不得违规公款吃喝饮酒等,并提醒村干部严格考勤制度,按时值班上岗,守住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县文广体旅局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
灵川: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