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坚守重要节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作者:胡艺、唐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端午节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端午节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端午节前,灵川县纪委监委向全县2648名机关党员干部发出了一份“廉洁提醒短信”,为全县机关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筑牢拒腐防线。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灵川县纪委监委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扎实做好“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前,县纪委监委进一步重申了《关于开展壮族三月三、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的通知》精神,明确了端午期间督查检查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外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增强监督的震慑效果,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核实,经查证属实的,严格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成30个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要陪同、重点抽查等方式,紧盯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换届风气等问题,对全县12个乡镇及县直部门、所在辖区内的学校、商店、餐馆等共120个点进行了暗访督查,共发现问题11个,完成整改11个。

  从暗访督查的情况看,全县干部职工能较好地遵守节日期间的相关规定,廉洁过节的氛围比较浓厚,未发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

灵川: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三街镇:多举措监督执纪,护航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