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纪委:开展违法建房专项督查

作者:大圩镇纪委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市、县相关部署,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红线意识。

   

大圩镇纪委联合国土所、综合执法队对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市、县相关部署,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红线意识。近日,大圩镇纪委联合镇国土所、综合执法队组成督查组,对大圩村委、李家村委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此前,在镇纪委督促下,镇国土所、综合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和村委对辖区内乱占耕地违规建房情况进行了前期摸排和走访,发现有32户村民存在违规建房,镇综合执法队及时下发了《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此次督查,督查组对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个人进行了实地走访,逐一检查整改情况,发现仍有3户违规建房的村民正在施工,督查组要求村民立即停止建房行为,发现其他问题6个,提出整改意见7条。

      下一步,镇纪委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包村责任人的责任,对没有经过合法合规审批的一律不准进行建设,新增的违法违规建房一律要求依法拆除,恢复土地原貌。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为保护耕地资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洋乡:强力监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灵田镇纪委: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督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