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海洋乡:强力监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作者:容振轩
来源:海洋乡纪委
摘要: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海洋乡纪委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紧盯辖区内公共场所、企业、村委(街道)等单位严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海洋乡纪委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紧盯辖区内公共场所、企业、村委(街道)等单位严格落实《应对近期国内严峻新冠疫情“十严格”》情况进行监督。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大家要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海洋乡纪委书记容振轩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上说到。


  8月5日,海洋乡纪委牵头组织民政、市场监督管理所等人员组成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深入到乡卫生院、超市、药店、餐饮业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对测温设备、“一米线”、体温登记薄以及消杀记录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室等防控设施设置,相关场所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消毒防护、物资保障、应急预案等情况,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要求其立行立改,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了警示标语。截止目前,共检查餐饮4家,药店2家,超市1家,发现问题12个。


  同时,还对各村委(街道)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和“片区专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乡督导检查组要求各村委(街道)和相关场所责任人切实担起责任、履行职责,按照市县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应对近期国内严峻新冠疫情“十严格”》及相关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防控工作,积极应对及坚决遏制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侵袭蔓延;严格落实《关于做好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返桂来桂人员追踪登记和排查管控工作。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予以严肃查处,确保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大圩镇纪委:筑牢征兵“防火墙”,把好强军兴军“第一关”
大圩镇纪委:开展违法建房专项督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