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公平乡: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刘子秋、蒋艳丽
来源:公平乡纪委
摘要:公平乡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十严格的工作要求,与基层办组成两个联合督察组,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执行到位。

 

督查组对天猫驿站快递登记、消毒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查看乐选超市"二码"联查情况

  “收到的快递包裹一定要做好消杀工作。”

  “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是否做好登记?”

  ……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持续蔓延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平乡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十严格的工作要求,与基层办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在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督察组仔细查看了工作台账、应急值守制度,针对掌握的线索是否及时上报、人员管控是否到位等情况,乡纪委要求乡疫情防控办要提高责任意识,按照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求,统筹协调全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在政府窗口部门、银行、超市、快递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督察组对疫情防控“二码”联查和登记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登记不及时、未佩戴口罩等问题要求即知即改。

  督察组还深入村委,对村两委干部值班情况进行抽查,要求及时根据中高风险地区的调整情况,进一步细化管理,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及时上报,严格值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这条防线。

  下一步,乡纪委将针对发现的问题,继续抓好学校、餐饮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二码”联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十严格”的要求抓好落实,严防死守,保障全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大境瑶族乡纪委:从严查处酒驾醉驾,监督执纪初显成效
海洋乡纪委:暖心回访让干部重拾干事信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