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3+”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新模式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期,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培训,全县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学员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动力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这是县纪委监委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不断提升执纪执法

   “作为新形势下的一名纪检干部,如果对中央精神理解领会不深不透,对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思想准备不足,对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的变化没有真正学懂弄通、不能准确应用遵循,甚至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将会损害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影响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的完善……”

  近期,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培训,全县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学员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动力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这是县纪委监委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的一个缩影。

  从去年开始,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最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针对以往常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内容单一、形式不够灵活、学员接受程度不高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精心设置课程,创新学习方式,在保留“传统”视频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各室主任专题授课+上级专家骨干讲课+集中考试”的“3+”模式,每月开展一次培训,由班子成员开始带头参加、各室主任轮流授课,围绕各室负责的业务知识开展,联系岗位实际,将工作职责讲清、讲明、讲透彻。

       同时邀请上级相关行业业务骨干将心理分析、政治理论、财务知识、信息写作等多个方面纳入培训课程中,全面补齐纪检干部技能短板。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全员培训纳入干部日常考核重点内容,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为抓手,推动全员培训常态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

  “我觉得室主任授课的方式特别好,在备课的时候,不仅重新复习了一遍自己业务内的知识,也认识到之前没发现的缺漏点,教学相长,自己也长了知识。” 

  “平时办案过程中遇到一些专业的问题想去请教专家又不知道去哪里找,现在我们的培训课程不仅有业务内的,还有业务外的其他专业培训,对今后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帮助。” 

  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系列部署要求,全员、常态化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通过研讨、答疑、互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转变,给干部培训带来了质变,覆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长图 | 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
灵川:为党员干部筑牢廉政“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