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为党员干部筑牢廉政“防火墙”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25-29日,灵川县召开2021年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在信访综治3楼会议室为参加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党风廉政专题课。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守住‘底线’,坚决不触碰‘红线’,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刚参加完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说道。10月25-29日,灵川县召开2021年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在信访综治3楼会议室为参加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党风廉政专题课。

  课上,李巍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近期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视频,警示教育全体学员们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敬畏纪法,强化规矩意识。李巍要求,领导干部特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境界上强化四种意识;要守住个人干净的立身之本,在抵御腐蚀上过好“五关”;要坚持敢于担当的事业操守,在履职尽责中讲奉献、有作为;要坚持弘扬优秀传统家教家风,在崇德向善上作表率。

  今年1-10月,全县共立案10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8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灵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高坚强纪法保障。

  据统计,今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先后为政法系统、电力系统、税务系统、新任村两委干部、科级领导干部等5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筑牢了他们廉洁自律防线。

   
灵川:“3+”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新模式
县卫健局联合县卫监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专项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