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作者:胡艺、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巍深入联系服务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切实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

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到企业生产一线走访 

  “扩建项目进展如何?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

  “一期工程已完工,目前二期主体建设正在施工,今年钢材、水泥等原材料价格翻倍涨价,成本太高了……”

  近日,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一行深入联系服务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切实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值、纳税等情况,为企业协调解决在发展资金、土地、用电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巍还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和企业效益,走好“产、学、研”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增强安全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开拓市场,提高产品质量,提升规模效益,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灵川工业振兴作出贡献。此外,还了解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以及工作人员在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立足职能职责,组建工作专班,深入联系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全程跟踪服务,重点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监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协调有关责任单位迅速予以解决落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对涉企涉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工作人员,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17人次,收到涉及损害营商环境举报1件,处置问题线索1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资金困难、土地手续办理、企业纠纷、原材料短缺等问题6个,精准对接服务,跟进式监督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灵川: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伟大精神
灵川:警示教育大会让科级干部“提神醒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