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三街镇纪委“纪法宣传相融”助推平安建设进村

作者:李毅
来源:灵川县三街镇纪委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向基层延伸,近日,灵川县三街镇纪委以“纪法宣传相融”为主题,

       

三街镇纪委在溶江村委开展纪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向基层延伸,近日,灵川县三街镇纪委以“纪法宣传相融”为主题,组织镇联系点工作队、镇综治办、镇司法所及部分志愿者协会代表,在三街镇溶江村委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多媒体终端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三街镇纪委利用多媒体终端机向来办事村民宣传播放监察法宣传片、反腐警示短视频,还现场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并指导办事村民安装使用“金钟罩”app、国家反诈骗app,并结合相关涉法涉纪案例,向村民详细讲述了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以及不懂法的危害,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法治意识,激发大家尊法学法用法的热情。


       活动后,三街镇纪委以本次宣传活动契机,一方面组织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驻村干部进一步完善了镇纪委区域协作工作机制和溶江村规民约。另一方面充分发动村民,完善调整了村内80多户屋前屋后安装的监控探头,覆盖整个溶江村,减少了监控死角,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三街镇共开展纪法宣传相融、平安建设进村、进学校、进圩场宣传5场涉及2875人次,全镇共开通327处监控探头,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驻县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谈话提醒 严肃会风会纪
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