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 再出发——灵川县纪委监委开展新调整任用干部任前谈话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珍惜工作机会,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培养,戒骄戒躁,规范言行,严守纪律红线。  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新调

  “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珍惜工作机会,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培养,戒骄戒躁,规范言行,严守纪律红线。”

  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新调整任用纪检监察干部谈话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对11名新调整任用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鼓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廉洁履职。

  李巍希望新调整任用的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戒骄戒躁,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防“灯下黑”。同时,要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会有责的思想,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摆在首位,凝神聚力、积极作为,树立好廉洁底线意识、职责担当意识、团结协作意识、狠抓落实意识,更加主动地从理想信念宗旨上补钙强身、从思想源头上祛除贪腐之念,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文化根基。

  刚进入县委巡察办的一名青年干部感慨地说:“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并不是进了‘避风港’‘保险箱’,反而进入了一个“风险点”,一言一行都要更加小心谨慎,做好表率。”

  一名新提拔的纪检干部认为:“通过谈心谈话,使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我们会严格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坚持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及时纠治问题。”

  “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更要自觉在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上过硬,这样才有挺直腰杆监督的硬气和铁面问责的胆气。”新任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说。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勉励,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触红线,守住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今年新调整的一名纪检干部表示。

  据了解, 针对党员干部呈现日益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80后、90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后备干部。为帮助年轻干部认清底线和红线,补齐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打好防腐“预防针”,树好廉洁“风向标”。灵川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干部的廉政教育,针对入职前、提拔任用前、职位变动后等成长发展的“黄金期”,通过任前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帮助青年干部锤炼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自检自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扣好成长进步“廉洁扣”。

长图丨深学细悟 对标笃行 以昂扬姿态开启清廉灵川建设新征程
灵川县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