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

作者:胡艺、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7日,灵川县召开全县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对新调整任用的7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新岗位,新起点,新要求。希望你们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勇担职责使命,开拓进取,永葆廉洁本色,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规矩人和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1月7日,灵川县召开全县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对新调整任用的7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李巍紧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并通过近年来县内外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要求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自律,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到心有戒尺、令行禁止,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补足精神之“钙”,把牢自己的“信仰高地”。在各自的工作中做到肯负责、能担当、有作为,以实干实绩来回报组织的培养。

  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干部选任和监督的重要一环。灵川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激励与警示教育并举,会同县委组织部对新调整任用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给领导干部打上“预防针”、注入“清醒剂”,督促他们系好履新的第一颗“风纪扣”,助力新任领导干部“清装”上阵。2021年以来,共对3批次387人次领导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近年来,该县不断强化和创新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综合运用任前廉政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到江头百年清官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清风洗礼,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给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构筑家庭廉洁防线,撰写廉洁悟(寄)语……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领导干部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套餐”,从单方面受教育到面对面互动谈话,从个人到家庭,廉政教育春风化雨,引导领导干部清醒就任、清正履职、清白做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我们要以史为鉴,以人为鉴,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堵住腐败之门。”“到了新岗位,我要加紧学习,见贤思齐,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参会的领导干部会后纷纷话体会、谈感受。

  下一步,灵川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用好廉政谈话这个监督手段,建好用活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实行廉政档案动态跟踪管理,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拧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发条,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长效化。

新起点 新征程 再出发——灵川县纪委监委开展新调整任用干部任前谈话
灵川县:“六个一”廉政套餐助力提拔任用干部“清”装上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