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六个一”廉政套餐助力提拔任用干部“清”装上阵

作者:秦惠鲸竹、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廉者,政之本也。’我们要 坚定信仰,廉洁自律,以史为鉴,以人为鉴,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好廉政关,堵住腐败之门,不断见

 “‘廉者,政之本也。’我们要 坚定信仰,廉洁自律,以史为鉴,以人为鉴,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好廉政关,堵住腐败之门,不断见贤思齐,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才能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新提拔任用的20名干部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活动,这是其中一名新提拔任用干部在廉政教育活动上撰写的一段廉洁悟语。

  2021年灵川县纪委监委推出了“六个一”廉政教育套餐,即: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廉洁履职承诺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撰写一段廉洁悟(寄)语、参加一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通过为20名新提拔任用干部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大礼包”,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示警明纪,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增强新提拔任用干部廉洁履职的自觉性,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线,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助力新提拔任用干部“清”装上阵。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新提拔任用干部赴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帮助新提拔任用的干部在就任新岗位前接受一次廉政文化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积极传播正风反腐正能量。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新提拔任用干部观看以近年来全区、全市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作用,增强干部的敬畏意识和抵御腐败的定力。

  签订一份《廉洁履职承诺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新提拔任用干部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和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进一步加强新提拔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才能不断警醒自己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清正干净的优良作风廉洁从政。

  撰写一段廉洁悟(寄)语。新提拔任用干部通过撰写“廉洁悟语”留存至《廉洁履职承诺书》中,家属撰写“廉洁寄语”留存至《家庭助廉承诺书》中,感悟廉洁守初心,提醒干部时刻绷紧学廉守廉之弦,践行崇廉倡廉之风。

  参加一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以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对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对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为他们补足“精神之钙”,让他们绷紧“廉洁之弦”,引导新提拔任用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任前廉政教育活动不是一办了之。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完善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登记制度,建立廉政教育档案,实行任职后动态跟踪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后续廉政教育和动态跟踪管理。”灵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灵川县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敢于斗争 以昂扬姿态开启清廉灵川建设新征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