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涂川 秦惠鲸竹 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28日,灵川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

  2月28日,灵川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县委书记胡焕忠、县长陈文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发、县政协主席梁志明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特约监察员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桂林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堆金积玉壑难平,一枕黄粱泪空流》。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刻揭露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堕落腐败的原因。

  “组织找我函询的时候,还抱有侥幸的心理,欺骗隐瞒组织,失去了向组织坦白的机会,自己感到后悔、感到愧疚,辜负了党的培养……”落马干部的现身说法,让在场的干部深受震撼。

  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在会上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灵川县查处的“一把手”案件。

  县委书记胡焕忠在会上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主动从思想上政治上检视、剖析和反思自己,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并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要发挥“一把手”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要聚焦“关键少数”,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近年来,灵川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通过开展“一对一”“点穴式”谈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持续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灵川:节后迅速进入状态 纠治“四风”不止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