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节后迅速进入状态 纠治“四风”不止步

作者:秦惠鲸竹、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为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灵川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专题片中触目惊心的腐败情节、锒铛入狱的悲惨境况、声泪俱下的忏悔场面令人震撼、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灵川县妇联副主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后深受触动。

  为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灵川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发放便携式“廉洁卡片”、开展明察暗访、发送廉洁短信等“一片一卡一访一短信”的方式,纠“四风”树新风,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送上“廉洁卡片”,纪律“红线”不能踩。该县纪委监委还制作便携式“廉洁卡片”发给全县党员干部,对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六严禁”和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七严禁”作出纪律重申,让党员干部做到常学常新,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严禁纵酒和违规吃喝行为,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工作成果。

  廉洁短信常提醒,纠治“四风”不放松。“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四风’树新风,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3928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严防“节日病”。

  “这张45万元的票据,合同没有写时间,也没有主要领导签字,为什么就支付了呢?”

  春节上班第一天,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一线开展纠治“四风”监督检查。通过抽查财务凭据,发现潭下镇桥头新村至山口村路面整修项目报账手续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潭下镇限时提交书面说明。当天,潭下镇立即整改,完善票据签批手续,并要求财务人员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审核把关,规范报账行为。

  截至目前,该县共派出暗访组39个,对12个乡镇、27个县直单位及学校、超市、农家乐等131处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61次,发现公务用车填报不规范等问题3个,均已督促立行立改。

  “节点亦是考点。我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关键节点关键少数,以零容忍态度纠治‘四风’,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织密织牢监督网。”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表示。

灵川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创新优化机制 推动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