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作者:胡子龙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1日,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大楼二楼六会议室召开

  3月1日,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大楼二楼六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领导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县委组织开展的第二轮巡察是县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呵护桂林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的务实举措。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将利用3个月时间,对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等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对自然资源领域进行上下联动巡察,并对县级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对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战略作用;二是要明确工作方向,把握监督重点,切实提升本轮巡察实际成效;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对生态环境部门的巡察,要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对自然资源系统的巡视巡察联动,是自治区首次探索在常规巡视中嵌入区厅市县“四方联动”,为今后深化监督、系统施治起到示范作用。要把准行业特点,把握业务运行规律,主动对接沟通,组织巡察组有针对性地做好联动核查、相互印证,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努力做到巡深巡透。

  会议要求,要找准监督标尺,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政策依据充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监督,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努力消除因制度缺失、规定不明带来的工作堵点;要锻造过硬素质,提升巡察队伍战斗力,以过硬纪律作风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灵川:量身定制“谈话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三八”特辑|灵川:铿锵玫瑰扬正气 纪检女兵谱“芳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