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纪委监委举办“ 筑梦青春、不负韶华”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

作者:涂川 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切实加强对全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汇聚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善于斗争的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县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年轻干部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奋勇争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汇聚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善于斗争的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县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年轻干部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奋勇争先,4月28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在县综治中心三楼举办“ 筑梦青春、不负韶华”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全县110余名85后科级领导干部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以《心怀敬畏 志存高远 让青春在奋发有为中焕发绚丽光彩》为题给学员们讲授党风廉政专题课,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结合年轻干部特点,通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当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原因。

  李巍提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也是干事创业的先锋队。特别是一些身处重要岗位、承担重要职责的年轻干部,精神追求和道德水平都应更高,更要将遵纪守法、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尽职尽责等当作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起到良好引领示范作用。

  就如何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争做有志有为青年干部,李巍要求: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要坚定信念,筑牢基石;要加强历练,踏实工作;要勤学善思,增长才干;要不忘初心,清廉自守。

  “在我收受贿赂以后,其实我也跌入地狱深渊,整日诚惶诚恐,精神上也饱受折磨······”培训班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学员们要自觉增强纪法意识,珍惜个人前程和家庭幸福,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刚才我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幕幕让人心痛的忏悔场面,振聋发聩,令人警醒。这些鲜活的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涤荡人心、触及灵魂的党风廉政专题课,内容详实,意义深刻。虽然这次廉政教育培训只有半天时间,但是我感触很深。今后,我将坚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清正廉洁。”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要坚持脚踏实地,勇于追求卓越,锤炼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永葆基层工作从容乐观的精神状态,在接续奋斗中擎起历史的接力棒,在砥砺奋进中向新时代致敬!”

  学员们还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撰写学习感悟。学员代表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递交了《廉洁履职承诺书》。

  下一步,灵川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探索创新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培训形式,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廉洁高效完成、建设清廉灵川积蓄青春力量。

灵川公路养护中心:自主创办“青风颂廉”广播栏目,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灵川:搭建成长平台 赋能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