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桂林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灵川召开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24日,桂林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灵川召开。

会议现场

灵川县廉政教育综合基地揭牌

参观谈话场所廉政文化墙

参观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

  5月24日,桂林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灵川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灵川县委书记胡焕忠致辞,市监委委员胡迅、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及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有关同志出席现场会,并为灵川县廉政教育综合基地揭牌。会议由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主持。全市17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副书记以及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推进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基础保障,市纪委监委在灵川县试点建设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灵川县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科学合理分类布局,建成并投入使用县纪委监委机关谈话场所1处、协作区中心乡镇谈话场所3处。新建的谈话场所整体布局简约大方,装修色彩搭配协调,功能设置务实管用,为全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样板、积累了经验。同时,灵川县结合本地特色廉政文化,依托谈话场所建设,打造了廉政教育综合基地,既创新了廉政教育载体,又提升了谈话场所实效,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既是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硬件保障,也是一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规范实用、功能完善的原则,全力推进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推进力度,严密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

  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灵川县纪委监委机关谈话场所和西片协作区(九屋镇)谈话场所建设情况,并参观了灵川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通过现场学习,共同推进全市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

灵川:创新举措让廉政教育常新更“走心”
灵川疾控:以案说法谈警示教育, 以镜自鉴塑清廉之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