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疾控:以案说法谈警示教育, 以镜自鉴塑清廉之风

作者:黄雪雪
来源:灵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摘要:近日,灵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会议。

灵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大会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推进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清廉疾控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灵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一起绑架案牵出的黑色利益链》,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严守法纪、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和政治自觉。观影结束后,3名中心副主任及4名重点岗位人员就《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典型案例谈感受谈体会。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怎么管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手,怎么处理拒绝诱惑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念,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不忘‘廉’字,筑牢拒腐防线。”预备党员、中心副主任龚元胜说道。
中心免疫规划科疫苗管理人员万永萍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始终坚持廉洁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把心思投入到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上,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阳冬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觉,经常从思想政治上检视、剖析和反思自己,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弘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品质,树立医务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为疾控中心高质量发展、为清廉灵川建设做贡献。
    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英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推进清廉疾控建设和清廉灵川建设。
 

桂林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灵川召开
潮田乡纪委:强化监督执纪,保障灾后重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