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潮田乡纪委:强化监督执纪,保障灾后重建

作者:张沛然
来源:潮田乡纪委
摘要:潮田乡纪委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聚焦政策措施落实、救灾款物管理、干部纪律作风等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灾后抢险修缮设施工作实行全程监督。

       “潮田乡南圩村委坪山村的道路路基、路面被暴雨冲毁,我们已经及时组织乡村抢修队修复损毁道路,保证村民通行安全。目前正在对全乡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升道路质量……”6月7日,在潮田乡南圩村委坪山村水毁道路重建工程施工现场,潮田乡城建站站长苏国军对乡纪委书记陈良楚说道。

    端午节期间,灵川县普降大到暴雨,造成潮田乡部分农村道路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潮田乡纪委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聚焦政策措施落实、救灾款物管理、干部纪律作风等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灾后抢险修缮设施工作实行全程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排查全乡交通基础设施损坏情况,对被阻断和冲垮的道路进行抢修保通,有效保障了全乡农村道路安全通行。

   随后,潮田乡纪委立即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靠前监督,下沉一线、督促乡、村委双向联动,紧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有序推进灾后重建。督查组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随机检查等方式,对受灾田亩、水利设施恢复、道路清淤、受灾群众安置补助发放等情况进行了及时督查,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督查发现,大部分乡、村干部都能够落实潮田乡灾后重建任务安排,积极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在物资管理、发放等方面严格遵照相关要求,推进基础设施损毁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灾后重建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重建项目预算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水利道路设施灾后高效重建等加强监督检查。”潮田乡纪委书记陈良楚说道。

   目前,潮田乡灾后重建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安排下规范有序开展。乡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防范灾后重建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违反灾后重建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党员干部失职渎职不作为、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追究责任,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灵川疾控:以案说法谈警示教育, 以镜自鉴塑清廉之风
大圩镇纪委:共包“廉”心粽 清正过廉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