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一轮村级巡察启动

作者:胡子龙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一轮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在县综治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主持会议并

       近日,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一轮村级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在县综治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巡察是十四届县委换届后开展的第一轮村级巡察,将利用两轮常规巡察间隙,整合县委巡察组和乡镇力量,计划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大圩镇等11个乡镇所辖的3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的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依据村(社区)的人口数量、经济体量、工程项目、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结合政法、信访、民政、乡村振兴等单位提供的数据,将全县154个村(社区)划分为重点村、一般村、 和面上村三类,对重点村进行直接巡察或“点穴式”精准巡察,对面上村采取 “巡乡带村”方式直接巡察,对一般村进行常规巡察,力求高质量查找问题。本轮村级巡察共成立了11个县委村级巡察组和1个县委村级专项巡察组。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效果。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村级巡察工作,全力支持村级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两个保障到位”,一是村级巡察组人员到岗履职尽责保障到位,二是巡察每个村级党组织的时间充足保障到位,确保村级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村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各村级巡察组组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巡察组成员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巡察组要认真执行保密、考勤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以巡谋私。

大境瑶族乡:精准监督推进建设清廉乡村护航乡村振兴
灵川:促进景区与清廉文化有效融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