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粟勇芳
摘要:今年以来,灵川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营造氛围、丰富内容、规范制度,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务清廉、干部清正、行风清朗的清廉机关。

      今年以来,灵川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营造氛围、丰富内容、规范制度,努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行风清朗的清廉机关。



      一是抓好阵地建设,营造清廉氛围。在局办公楼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自律“十不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使机关干部时刻受到教育,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廉政警言、警句,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政为民,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感受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政文化的洗礼。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和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通过剖析身边的案例,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定期给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通报系统内近年来违纪违规案件,教育大家对照工作职责及个人思想、生活、作风等,认真查摆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自身行为。

      三是培树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开展领导干部关爱家访活动,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及家庭助廉承诺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私分明、崇廉拒腐、甘于奉献。号召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贤内助,及时提醒、督促配偶自觉抵制各种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诱惑,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保持廉洁家庭本色。

       四是扎紧制度笼子,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党建工作、“三重一大”等制度,强化对重点岗位的监督,促使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排查整治机关廉政风险隐患。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交心谈心,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社交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

2022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34起
兰田瑶族乡:以“廉”树人 全力推进 干部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