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兰田瑶族乡:以“廉”树人 全力推进 干部建设

作者:张晗
来源:兰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为打造干净纯洁的干部队伍,兰田瑶族乡以廉政教育为主、以开展关爱家访活动为辅,全力以赴推进干部建设。

  为打造干净纯洁的干部队伍,兰田瑶族乡以廉政教育为主、以开展关爱家访活动为辅,全力以赴推进干部建设。

  廉政教育摆在先,筑牢干部防腐意识。今年来,兰田瑶族乡以违法违纪案件为例,以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为教育平台,在全乡范围内对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农村党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累计开展廉政教育10次,教育420人次。同时,组织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警示干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在心,在履职过程中始终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工作的方向,扎实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关爱家访走在前,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兰田瑶族乡根据《中共灵川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领导干部关爱家访实施方案(实行)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兰田瑶族乡实际,制定《兰田瑶族乡干部关爱家访实施方案》,以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为主要家访对象,采取主要领导访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以联系村为单位访村干部的形式推进关爱家访活动。在强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的同时,将廉政教育贯彻谈心谈话过程始终,强化干部家庭教育,以良好家风带动身边人,并耐心倾听干部家属对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纳入班子会议议程中进行讨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截止目前,累计进行关爱家访12人,收集到意见建议4条,采纳意见建议2条。

  谈心谈话做在实,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兰田瑶族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监督教育与谈话相结合,完善谈话制度,以“谁分管谁谈话”的要求,由分管领导组织对手下干部职工进行谈话,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2022年来对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32人次,提醒谈话4人次,有效防止了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灵川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灵川:打出“组合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