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打出“组合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作者:罗晓凤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采取分层、分期办班的形式对全县各乡镇、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共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能力专题培训。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程中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注重在理论学习中把稳方向,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会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还发放《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人手一册,督促干部职工自主学习好《规则》,并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规则》明确提出,派驻机构是派出机关的组成部分,与驻在单位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该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陶丰林表示,初任纪检组组长有很多业务知识要不断 摸索,学习了《规则》后,对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和履职程序有了清楚的认识,有助于更好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与“探头”作用。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采取面对面教学、学习讨论、现场答疑、应会知识测试等方式分别开展了案件审理、案管业务、信访工作等专题培训班,提升教学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同时及时巩固学习成果,有效提升干部业务素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在日常上下功夫,做细做实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把制度机制建立健全贯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全过程。建立和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理论中心组学习、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12个制度强化内部监管,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 并制定《灵川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量化考评办法》《灵川县纪委监委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的方案》,规范派驻机构工作机制的同时,督促派驻机构干部主动监督、善于监督,提升工作质效。
       “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兰田瑶族乡:以“廉”树人 全力推进 干部建设
灵川:以良好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