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以良好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家风正,则作风优,党风清,则政风淳。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家风正,则作风优,党风清,则政风淳。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干部到县城投公司为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干部家属讲授了家风主题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涵养清正廉洁、勤俭持家的家风,做好家庭清正廉洁的表率,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

  自清廉灵川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抓牢家庭核心、深挖本土家风文化,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举办清廉家风座谈会及开展廉政家访、警示教育等方式,有力促进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

  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妇联牵头制定下发《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清廉家庭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丰富清廉建设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在全县深入开展家风建设。

  县妇联开展清廉家风文化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深化“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大巡讲、线上学习、“家风故事我来晒”等主题活动;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融入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截至目前,全县对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家访882人次,开展“家风家教大巡讲”活动40余次,受益家庭人数达4000多人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47次、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309次,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课14次,有效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见行见效。

灵川:打出“组合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徐波到灵川调研时强调:要聚焦重点 推动清廉建设出彩出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