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田镇: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作者:时阿剑 涂川
来源:灵田镇纪委
摘要:为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灵田镇纪委组织10名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暨清廉读书分享会,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

  “要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党员干部只有不谋私利、不搞特权、不徇私情,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履职才有底气、干事才会硬气,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灵川县灵田镇党政办负责人赵勇在读书分享会后深有感触。

  为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灵田镇纪委组织10名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暨清廉读书分享会,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

  会上,4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履职情况和对廉洁从政的认识和体会。该镇纪委书记立足当前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从加强法规制度学习、知责明责履职担当、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勉励年轻干部增强廉洁意识,以高标准和严要求约束自己;加强业务知识和法规制度学习,依规依法履行好工作职责;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清正廉洁,做到慎微慎权慎独,永葆敬畏之心、永葆廉洁之心,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犹如一场“及时雨”,增强了自身纪律和规矩意识和廉洁履职能力,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做到知行合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立足岗位实际服务基层中强筋锻骨,在栉风沐雨中茁壮成长。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据悉,今年以来,灵田镇以发放一批廉政书籍、撰写一篇读书心得体会、分享一个清廉小故事为抓手,深入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和警示教育,督促年轻干部廉洁履职,用浩然正气放飞青春梦想。

灵川县开展“清正廉洁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清廉企业宣教活动
净化政治生态 守护桂林山水——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广西桂林市纪委监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