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文广体旅局开展酒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何优然
摘要: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在县文广体旅局召开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一时贪杯,自毁前程。今天的警示教育会我深感触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在‘贪杯’上栽了大跟头!”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感慨道。

       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在该局召开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五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剖析案例发生根源,分析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促进领导干部深刻反思、吸取教训。

       “酒驾没有特权,党员干部身份更不是护身符!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反映的是思想作风上的‘大问题’......”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明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党组书记周玉平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领会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政治上深刻认识酒后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时刻保持自觉性、纪律性,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八小时内外”表里如一,带头从思想上行动上对酒驾醉驾行为“不”,强化自我约束;二是要从涉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多思酒驾之害,引以为戒,杜绝侥幸心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杜绝涉酒违纪违法情况发生。

       本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国家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驻县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织密监督网,让所谓“特权”没有容身之处。

纪检人·镜头│兰田瑶族乡:千亩梯田四季美景
大圩镇: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