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作者:梁娜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年轻干部要永葆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守底线。”日前,大圩镇纪委书记伍益民同志为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警示教育课。

       “年轻干部要永葆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守底线。”日前,大圩镇纪委书记伍益民同志为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警示教育课,并就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提出要求。引导年轻干部走正方向、走稳步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大圩镇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责,通过教育提醒、监督载体、日常监管等举措,坚持在年轻干部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将“全周期管理”方式融入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思想教育,补足廉洁精神“钙”。一是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列入培训“第一课”和“必修课”,将廉政教育作为培训班的重点内容,教育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组织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录专题片,以身边的“活教材”以案释纪,帮助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三是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微党课”、“读书分享会”等廉政教育活动,用“微”力量为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坚持警示在前,打好廉洁“预防针”。一是重要节点提醒。镇纪委在元旦、春节、清明、国庆等重要节日,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群发平台,及时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年轻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红线。二是针对年轻干部从事的财务、审批等重要岗位,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监控运行体系。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三是开展廉洁承诺活动。根据年轻干部工作岗位实际,为大家量身定制“廉洁从政承诺书”,大家纷纷签订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从身边小事做起,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

        着力监督管理,织密廉洁监督“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防微杜渐。将年轻干部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工作重点,通过个别谈话、走访调查等全面掌握年轻干部作风纪律状况。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谈心谈话,严把年轻干部“德、能、勤、绩、廉”关,严“带病提拔”“带病上岗”。2022年,大圩镇纪委开展提醒谈话56人次。

灵川县文广体旅局开展酒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大境瑶族乡纪委:签订承诺书 当好“廉内助”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