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瑶族乡纪委:签订承诺书 当好“廉内助”

来源:灵川县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近期,该乡纪委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与配偶签订《家属廉洁监督承诺书》,动员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到助廉行动中来。

    “我们一起签订廉洁监督承诺书,很有仪式感,也对我很有触动,作为党员干部家属,把好家门、守好廉关是一种担当,更是我应尽的责任。”这是大境瑶族乡政府干部家属在签订《家属廉洁监督承诺书》的一个场景。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的助廉优势和作用,共同做好“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以家庭廉洁助推干部清廉,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近期,该乡纪委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与配偶签订《家属廉洁监督承诺书》,动员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到助廉行动中来。

       通过活动,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自觉承诺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反腐倡廉的“战斗员”。经常关注配偶思想动态,时刻叮嘱配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家庭“廉洁账”,吹好家庭“廉洁风”,当好家庭“廉内助”。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不给违纪违法行为开“绿灯”,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制止等,携手筑紧筑牢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廉洁防线,把好“家门”,守好“后院”。

     “家庭助廉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具体举措。”该乡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丰富家庭助廉内容,在家庭生活中厚植家德家风,用亲情筑牢廉洁防线,用爱和信任织密拒腐防变的家庭‘互廉网’,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大圩镇: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定江镇“硬核”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更优化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