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镇“硬核”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更优化

作者:胡艺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我们公司常年靠打井接水,用水特别不方便。”今年1月,桂林华星超微矿粉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定江镇纪委工作人员反映。

    “我们公司常年靠打井接水,用水特别不方便。”今年1月,桂林华星超微矿粉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定江镇纪委工作人员反映。

  在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困难后,定江镇纪委要求镇企办、水土保持站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协商自来水管网接通事宜,用好用活营商环境利好政策,尽快解决企业用水难问题。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市自来水公司同意给企业留出接水端口,从而为周边三家企业解决了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今年以来,定江镇纪委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协调有关单位提高行政效能、简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障提效”。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走访督查12个职能站所、8个窗口单位、50余家企业,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资金、土地、水电等问题15个。

  “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与闪电速度点赞!”2月28日,胡女士来到定江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生育登记,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她通过手机端在线进行申请,五分钟之内审批人员就完成了核准,打印出电子回单。 

  同时,该镇纪委还将开展干部作风常态化监督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相结合,紧盯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通过查干部作风、问企业评价、看群众满意度等,了解是否存在工作散漫、拖诿扯皮、多次跑等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今年以来,该镇对涉企涉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11人次。

  据悉,在监督推动下,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继续深化系统“一网通办”,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证难题,不断提升优化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大境瑶族乡纪委:签订承诺书 当好“廉内助”
巾帼新风采 常吹“清廉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