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潭下:以强监督护航企业建设

作者:肖苑泓
来源:潭下镇纪委
摘要:“企业现在存在哪些困难?有什么问题要向我们反映?”这是近日潭下镇纪委对企业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检查时的一个场景。

      “企业现在存在哪些困难?有什么问题要向我们反映?”这是近日潭下镇纪委对企业营商环境开展监督检查时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潭下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开展“蹲点式”监督,增强监督工作深度、精度和温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最近企业经常停水,还存在水质差的问题,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希望能得到解决。”桂林市桂山轮胎厂的负责人发愁的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潭下镇纪委立即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实地走访了解桂山轮胎厂及其周边企业用水水质。发现企业用水存在水质差的问题,是由于该区域管网通水工程的建设施工,管内滞留泥沙,造成水体浑浊。

       镇纪委立即将相关问题汇总形成清单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压实工作作风,加快督促完善管网通水,改善企业用水水质。

       在纪委的监督推动下,镇政府、自来水厂与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并请技术人员实地指导,组织人员立即清除了周边企业管网内滞留的泥沙,并加快建设脚步。不久,完成了该区域管网通水工程,解决沿路10余家企业的用水问题。

      “最近我们用水正常了,也能顺利开展工作了……”桂山轮胎厂负责人高兴地向前来回访的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潭下镇纪委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共实地走访企业20家,梳理意见建议13条,督促解决问题6个。

      “下一步,我们将找准监督工作的重心和突破点,以问题为导向,收集企业诉求,督促职能部门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潭下镇纪委书记表示。

公平乡花海:疑是紫霞落人间
灵川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 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