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 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陆丽萍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灵川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 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今天参观了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也观看了发生在自己身边人的典型案例教育片,从以前的同行到如今的‘阶下囚’,及时地向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着我们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灵川县中医医院一名副院长向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感慨道。

     “人生没有后悔药,也没有回车键,我们要以案为鉴,懂得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和美好生活。”灵川县人民医院另一名工作人员接话说到。

       近日,灵川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辖区内各医院中层领导以上人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支部书记及分管领导等共175人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参观学习,并参加了灵川县卫生健康系统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灵川县2022年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学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忏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作用;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正莲总结该县2022年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并提出该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同时,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县二级调研员秦卫民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政治品行上的“清醒者”;二是坚守为民初心,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成为腐败利益链条的“斩断者”;四是注重家教家风,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

       2022年,在纪委的监督推动下,县卫生健康局针对近几年全区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扎实深入地开展了清廉医院建设,从“医院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内控机制、纪法意识、医德医风、监督职责、日常监督”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提高。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教育促廉,全年开展常态化提醒谈话221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40余场,上廉政教育课89场次,受教育2283人次,开展廉政集体谈话705人次、廉政专题约谈288人次、廉政委托谈话22人次、廉政家访60人次。

       下一步,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医疗卫生环境,督促医疗卫生机构不断提高依法执业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潭下:以强监督护航企业建设
靶向监督 确保耕地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