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三街镇:关爱回访,让监督执纪有“温度”

作者:蒋田淇
来源:灵川县三街镇纪委
摘要: 受到处分后,我感到非常委屈和困惑,我有点想不明白,自己做了那么多工作,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结果还要受到处分,一时心里压力很大,感

     “受到处分后,一时心里压力很大,感觉自己很没有面子,不知道今后怎么开展工作了。”2022年底,三街镇龙门村委干部秦某某因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认真审核本村村民申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田亩数造成不良影响受到警告处分,一度意志消沉。

       三街镇纪委了解这一情况后,将回访教育提上了日程,组成回访工作组,对秦某某开展谈心谈话。谈话中,回访组对处分影响期等情况做了相关解释,肯定了秦某某在村委各项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他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感谢组织,找我交心谈心,及时解开我的心结,让我心里舒坦多了,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全心全意为群众把好事办好,把实事落实......”

      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关爱回访,是三街镇纪委做深做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关爱回访教育取得成效,该镇纪委坚持“量体裁衣”的因人施策模式,针对不同回访教育对象拟定个性化、差异化相结合的回访方案,并结合不同的违纪违法事实精准分类,有效开展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对于受处分的镇下属单位、村党组织党员干部,实行“1+1>2”教育模式,即在开展回访教育中,由镇纪委和分管领导联合回访,消除思想包袱,肯定已有成绩。对于受处分的其他党员干部,实行“备课”教育模式,即提前向其所在党组织或单位了解受处分人在处分后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信息,为营造宽松的回访氛围夯实基础。自2022年以来,三街镇开展关爱回访6人次。

       同时,采取“一人一档案”模式,将回访对象情况、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对其评价等信息进行记录,并定期进行梳理、分析、总结,推动关爱回访工作做深做实。

     “重燃干事创业激情,我们就是要通过关爱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在惩前毖后的决心中体会到治病救人的初衷。”三街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大圩:精准监督 漓江生态美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