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强化全程监督,严守强军第一关

作者:梁娜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 “通过大家的努力,在镇纪委的全程监督下,我镇依法依规开展征兵,现已顺利完成春季征兵工作,共输送10名优秀青年,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人。”

       “通过大家的努力,在镇纪委的全程监督下,我镇依法依规开展征兵,现已顺利完成春季征兵工作,共输送10名优秀青年,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人。”近日,大圩镇武装部长黎子兴在干部职工大会上总结征兵工作时说道。

        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伊始,大圩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主动介入,严把廉洁关,全力为征兵保驾护航,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在阳光下运行。

       严明纪律,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镇纪委以“全程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监督”为工作原则,把监督工作贯穿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纯正征兵之风,树立征兵正气,确保征兵工作廉洁有序开展。镇纪委强调,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严把标准,严明纪律,绝不可逾越“红线”,杜绝“关系兵”“人情兵”等乱象。

       源头管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镇纪委主动参与入户家访,以村级纪检员为“前哨”,与应征青年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对其进行廉洁教育,强调不能违规大操大办参军宴,将征兵中的作风纪律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作用,督促各村干部及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发送廉洁征兵电子倡议书,利用电子横幅、宣传栏、大喇叭等进行宣传。同时,开通“廉洁征兵24小时举报电话”,对来信、来电、来访等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压实责任,严把政治审查关口。从镇人武部、纪委、派出所、卫生院等抽出精干力量组成征兵政治考核组,负责走访、考察应征青年及其家庭情况、全方位了解政审对象的政治思想和日常表现,切实把好政审关、身体关、学历关、程序关。工作组与政审对象家庭分别签订《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应征青年和家长廉洁征兵责任书》,填写《廉洁征兵问题排查表》,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廉洁征兵意识。

       2023年春季征兵,大圩镇共有38名适龄青年报名、体检,最终有10名优秀青年获批光荣入伍。大圩镇纪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严格依纪追责,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把政治上可靠、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九屋:以有效监督助力“茶业”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