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陶丰林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4月28日,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宏军同志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4月28日,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宏军同志出席,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丰林同志就开局之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做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做好主题教育准备,通过专题党课、辅导报告、论坛交流等形式,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笃行不怠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开展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确保食药安全、强化质量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职能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会上通报了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领域,优服务、提效能、树形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努力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维护市场公平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营造崇尚学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纠“四风”,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锻造信念坚定、业务过硬、廉洁高效的市监铁军,努力提升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服务灵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五一劳动节放假前夕,县纪委监委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谈心谈话、发送廉政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全局各股、室、队、所、及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廉政教育,落实各项廉洁过节要求,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节日病”, 始终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指示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做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努力为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

大圩镇:强化防溺水督查 筑牢生命安全线
强化问题线索管理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