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兰田瑶族乡:以监督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张晗
来源:兰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 “学校有没有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家长是否都已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大喇叭是否定期播报防溺水宣传知识,各村是否安排人员定期在河流边开展巡逻,是否摸排隐患点?”

    “学校有没有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家长是否都已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大喇叭是否定期播报防溺水宣传知识,各村是否安排人员定期在河流边开展巡逻,是否摸排隐患点?”目前,兰田瑶族乡纪委紧盯上级部门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监督的要求,组成督察组深入学校、村屯开展监督检查。

深入河道旁检查标识牌及救援设施是否齐全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防溺水工作成为当前最为紧要的一项工作之一。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兰田瑶族乡纪委靠前监督,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政府防溺水工作汇报,并查看防溺水工作台账,了解防溺水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到各村查看辖区内水库周边、小河流等重要防溺水点位巡查人员的巡逻记录、实地查看水域警示标志设置及紧急救援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等情况;深入学校围绕开展防溺水宣传及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保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

兰田瑶族乡召开防溺水工作布置会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兰田瑶族乡纪委发现部分危险水域警示标识牌设置不明显、紧急救援设施配备不齐、部分家长未签订承诺书、村委巡逻记录不齐全等问题,乡纪委根据监督情况形成了详细的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在整改完后将佐证材料交由乡纪委销号。截至目前,兰田瑶族乡纪委开展防溺水工作监督4次,发现问题并完成整改5个。

       下一步,兰田瑶族乡纪委将坚持跟进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督促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切实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灵川县三街镇:主动监督,为廉洁征地保驾护航
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抓住的订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