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三街镇:主动监督,为廉洁征地保驾护航

作者:蒋田淇
来源:灵川县三街镇纪委
摘要:  近期,三街镇纪委围绕桂林市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征地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采取现场检查、走访群众等方式,督进度、查作风,严执纪,严查征地项目过程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阿叔,您对我们征地工作组的工作满意吗?是否有工作人员在征地过程中利用职权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的情况?”

       近期,三街镇纪委围绕桂林市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征地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采取现场检查、走访群众等方式,督进度、查作风,严执纪,严查征地项目过程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以有力监督护航土地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征地纪律意识。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严明“五个严禁”纪律要求,针对征迁安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提前打好“预防针”,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同时,通报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征地工作人员在土地征收过程中时刻绷紧思想“廉政弦”,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确保拆迁工作全过程公开、公正、合法、规范。

        延伸监督触角,确保征地阳光透明。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征地拆迁一线,对征地拆迁的地上附着物丈量、认定、评估、签约等过程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全面收集有关线索;镇纪委联合征地工作组进村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对征地补偿、拆迁等工作答疑解惑,公布征拆廉洁监督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征地过程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将征收土地面积、附着物清点、房屋丈量数据、补偿标准、补偿数额等要素作公开重点信息内容,确保征地拆迁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安心放心。

       严明纪律红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紧盯征迁安置工作中各项廉政风险点,现场跟踪监督,了解党员干部在征迁安置工作中的履职情况、作风状况,着力发现征迁安置过程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查纠推诿扯皮、工作懈怠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对群众反映和检查发现的截留、克扣、侵占和挪用征地补偿费的,以及对在征地折迁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有关违规违纪问题,镇纪委将从严从快处理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公平推进。

 

兰田瑶族乡纪委:下沉式监督护航“茶”产业发展
兰田瑶族乡:以监督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