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兰田瑶族乡纪委:下沉式监督护航“茶”产业发展

作者:张晗
来源:兰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今天茶叶种植培训我真是受益匪浅!以前种茶叶都是靠天吃饭,现在种茶叶是也可以靠技术吃饭啦!有专业老师指导就是不一样。”兰田瑶族乡茶农康熊军高兴地说道。

     “今天茶叶种植培训我真是受益匪浅!以前种茶叶都是靠天吃饭,现在种茶叶是也可以靠技术吃饭啦!有专业老师指导就是不一样。”兰田瑶族乡茶农康熊军高兴地说道。

       2023年5月11日,兰田瑶族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送“技”下乡为茶农提供技术指导,针对性帮助茶农解决茶树生长慢、产量低的问题。

       兰田瑶族乡茶叶长于高山地区,受气候环境影响,茶味道清香,回味甘甜,很受喜茶者的欢迎。近期,兰田瑶族乡纪委深入田间、山地就产业发展开展监督时,发现今年茶叶产量较去年有所较低,茶农向前来监督的纪委工作人员反映:“种茶靠天吃饭,面对去年干旱天气影响,茶叶产量降低不少,我们茶农没什么文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就不怎么管茶树,随它自己长。今年收入比去年降低不少,我们也很苦恼。”

       为帮助茶农解决技术难题,乡纪委督促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同上级农业部门沟通,在技术支持、技能培训方面给予茶农支持。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开展茶技能培训2期76人,极大提高了村民种植茶树的积极性。

       在深入田间、山地一线开展监督的同时,乡纪委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监督力量,围绕茶企发展是否存在困难、是否有拖欠茶农工资等情况,深入茶叶车间,走访茶叶企业,通过直面茶农问、直奔茶企听等方式,了解茶叶在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茶农、茶企遇到的相关困难,全力保障兰田瑶族乡茶叶生产销售链。

       截止目前,该乡纪检监察干部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协调解决问题困难2个。

灵川县三街镇:专项监督让撂荒地变“良田”
灵川县三街镇:主动监督,为廉洁征地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