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田镇:为综治维稳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蒋思凡
来源:灵田镇纪委
摘要:近日,灵田镇纪委开展“双提升”暨反电信诈骗入户走访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灵田镇纪委书记邓杰正在向群众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

 

     “在当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

     “您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否满意?”

     “您家附近出现了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调处?”

     “国家反诈中心APP您下载了吗?”

       ......

       近日,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灵田镇纪委组织人员成立监督小组走村入户,向村民们了解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发动村民积极接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同时实地督导各工作队及各村委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入户走访工作,截至目前,已走访了10个村委共58户村民,群众配合度较高,反映良好。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反诈骗意识。镇纪委督促镇村两级干部、各党小组长、自然村队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积极转发公安机关制作的反电信诈骗宣传视频;督促镇宣传部门通过广播、移动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各工作队及村委通过大喇叭、“敲门行动”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工作,推动反诈骗知识入脑入心,让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持续提升。

       实地督导,增强走访工作实效。该镇纪委先后就各村委开展“双提升”暨反电信诈骗入户走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对全镇入户工作开展进度及走访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询问了解。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走访不漏一户、宣传培训要到位、动员力度要大;在走访过程中,注意收集村民们反映的问题线索,做好记录,对于村民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要及时回应,镇政府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确保此次走访工作访出真情、取得实效。

       综治维稳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中之重,镇纪委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将常态化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列入2023年纪委监督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单位,压实责任到个人,督促镇综治办常态化开展好维稳、信访、普法及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结合新时期电信诈骗新特点、新方式,与时俱进做好宣传普及工作。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抓住的订单
潭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