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破解村民出行难题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 自从修好沟渠后,近期下大暴雨都没有积水挡路了,村民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学,经过这里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自从修好沟渠后,近期下大暴雨都没有积水挡路了,村民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学,经过这里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灵川县定江镇莲花塘村的唐大爷在该镇纪委干部回访道路积水影响出行问题整改情况时高兴地说道。

       近日,宝路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收到群众反映称,该村下辖的莲花塘村村口道路地势低洼,加上暴雨连连,积水严重,给宝路小学师生及附近村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收到群众反映后,廉情工作站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并将有关情况立即反馈至定江镇纪委。

       镇纪委了解到,该沟渠途经莲花塘村口,有几处水泥板已经断裂、坍塌,部分地方淤泥堵塞、杂草丛生,积水确实无法流出。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镇纪委及时督促镇城建站、交通站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群众难题。镇城建站、交通站联合村“两委”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在充分听取民意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莲花塘村村口沟渠改造工程建议方案,由该镇城建站结合实际制定沟渠改造施工计划,按照施工计划表及时间点全力推进。

       同时,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定期到施工现场,对资金使用监管、工程质量及进度全程跟进监督,确保资金高效规范使用和工程顺利完工。经过半个月的施工作业,投入民生实施项目资金3万余元,工程如期完工,排水畅通。

       “沟渠改造项目的完成,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下一步,我镇纪委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民生福祉,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践行群众路线。”定江镇纪委书记表示。

 

廉洁沁润童心,公平乡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大境:开启创城“加速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