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开启创城“加速度”

来源: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大境瑶族乡纪委充分发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整体功能,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为乡村建设开启“美颜”,加速农村展露“新面貌”。

         5月16日,大境瑶族乡纪委工作人员在下村时接到群众反映关于河道旁有倾倒腐烂柑橘情况,接到反映后乡纪委立即反馈政府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处理,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做好做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近年来,大境瑶族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通过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专项监督,抓实日常监督相结合,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为乡村建设开启“美颜”,加速农村展露“新面貌”。

       该乡纪委深入学校、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重点位置,通过查看各处现场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及群众切身体会,对创城氛围营造、网格化管理、环境保洁、群众发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聚焦该乡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农村道路、农村水利等工程,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落实、履行责任、行使权力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

       此外,该乡纪委持续加大对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中作风、纪律的检查,坚决纠治创城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对全乡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商户等创城队伍实施全过程监督,将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该乡纪委监委不断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对创文工作执行不力、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落实不到位、工作标准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从严追责问责,运用约谈函询、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手段对责任站所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累计督促解决问题10个。

      

定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破解村民出行难题
大境瑶族乡:强化监督,助力瑶乡道路灾后畅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