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瑶族乡:强化监督,助力瑶乡道路灾后畅通

来源: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 “现在通往县城的主干道铁坑路段塌方已经基本清理干净,可以正常通行了,不会影响到我开客运车往返,村里的人员进出方便多了。”近日,大境瑶族乡黄泥江村委村民对来访的纪检干部说

        “现在通往县城的主干道铁坑路段塌方已经基本清理干净,可以正常通行了,不会影响到我开客运车往返,村里的人员进出方便多了。”近日,大境瑶族乡黄泥江村委村民对来访的纪检干部说。

       6月份以来,大境瑶族乡经历多次持续强降雨,全乡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地出现路基冲毁、边坡塌方、洪水漫桥等水毁险情和安全隐患。灾情发生后,该乡纪委及时制定监督重点,督促乡交管部门、应急部门要迅速统计道路受损情况,为下一步抢修道路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对安全隐患点、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好应急预案。

       目前正值汛期,该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务必做好防汛准备,宣传工作要到村到户,确保责任到位到人,发现险情要及时设置警示桩、警示牌等警示标志,同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对于一般塌方等路障,要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对于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路基坍塌、边坡塌方等导致公路中断的路段,要及时对公路进行封闭,并在公路的出入口设置公示牌。

       日前,该乡纪委组成检查组深入村屯,对道路损毁情况以及损坏道路灾后修复、部门履行职责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联合交通部门、应急部门实地查看道路抢修工程,共同对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保证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确保道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进行,尽早为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截止目前,该乡农村公路共恢复路基2公里,修复路面2处约100平方米,清除塌方约150立方米。

      “下一步,乡纪委也将继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各有关部门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将予严肃处理,确保全乡安全稳定的度过汛期,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境瑶族乡纪委书记说到。

大境:开启创城“加速度”
定江:保障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