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保障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 大泉水村也快通自来水了,乡亲们依靠自家井水或周边河流饮水的习惯将成为过去!4月4日,灵川县定江镇定江村党支部书记秦志昂说起饮

     “以前哪有这么方便,现在不用出门也可以直接用水了。”近日,定江镇纪委在走访定江村委船埠头村时,村民赵接发正在用自来水洗青菜。 

       船埠头村于今年1月份通自来水,是该村委第5个通自来水的自然村。

       此前,有村民向镇纪委反映,村里250多名村民长期饮用未经过滤消毒的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大家都希望用上安全方便的自来水。

  民有所盼,我有所帮。定江镇纪委积极回应群众所盼,迅速组成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访问村民等方式,调研该村饮水工程项目落实情况,并将饮水工程进展缓慢问题及时反馈至镇城建站、乡村振兴办等职能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大力推进饮水工程,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同时,围绕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持续跟进监督。截止目前,该村委已有5个自然村完成了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第6个自然村大泉水村的水管铺设已基本完成。

    “我们村也要通自来水了,乡亲们依靠自家井水或周边河流饮水的习惯将成为过去!”日前,定江村党支部书记秦志昂说起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情况时,语气中充满喜悦。

      该镇持续开展一年多的自然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总投资677.4万元,已在该镇粟家村委毛家村、粟家村,定江村委南边村、定江村等8个自然村实施,惠及群众1196户4406人。

       “下一步,我镇纪委将在项目后期管理,水质卫生和供水稳定等方面持续加强监督。同时,也将进一步注重加强对我镇干部的教育和管理,防止出现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有效保障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大境瑶族乡:强化监督,助力瑶乡道路灾后畅通
大圩镇:拓宽产业路,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