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海洋乡召开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集体谈心谈话会

作者:杨冬
来源:海洋乡纪委
摘要:为坚决遏制干部职工酒驾醉驾背后的作风、腐败等问题的发生,9月14日,海洋乡召开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集体谈心谈话会,海洋乡党委书记秦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坚决遏制干部职工酒驾醉驾背后的作风、腐败等问题的发生,近期,海洋乡召开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集体谈心谈话会,海洋乡党委书记秦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乡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兼主任、脱贫村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海洋乡近几年以来查处的酒驾醉驾数据及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涉酒典型案例。

    随后,传达了县纪委转发自治区《关于做好公职人员和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提示》精神要求,并就酒驾醉驾与其背后的“四风”问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阐述酒驾醉驾与其背后的“四风”问题的危害。

    会议强调,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要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杜绝酒驾醉驾和酒风不正等行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法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杜绝酒驾醉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背后可能隐藏着违规吃请、搞特权等“四风”问题,认清危害,坚决遏制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二是深化警示教育,形成有效震慑。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结合干部职工例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在重要时间节点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表明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零容忍,重拳出击、严肃查处的鲜明态度,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协同联动。紧盯重点领域,特别是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时接待上酒、违规吃喝、卖弄特权亲清不分、形象败坏、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情况,对发生酒驾醉驾的站所、部门、村委,通过约谈相关负责人等方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其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四是强化正风肃纪,严肃追责问责。乡纪委监察办要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严肃查办线索,查清是否存在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加强对酒驾醉驾查处执法过程的全程监督,做到处理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会议指出,此次集体谈心谈话会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严防酒后“四风”问题,狠刹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歪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向善向好的社会风气。

 

潭下:打造特色文化阵地 厚植廉洁家风土壤
监督故事 | 雨后补修的水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