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监督故事 | 雨后补修的水渠

作者:杨冬
来源:海洋乡纪委
摘要:“感谢监督小组,我们家屋后的水渠修好了,再也不怕下雨涨水了!”海洋乡新民村委山脚底自然村蒋某某激动地向回访人员说到。

    “感谢监督小组,我们家屋后的水渠修好了,再也不怕下雨涨水了!”海洋乡新民村委山脚底自然村蒋某某激动地向回访人员说到。

    原来,该水渠是海洋乡北面至水头村委优质稻产业基地内灌溉水渠工程项目,是灵川县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项目地址位于新民村委北面、山脚底、小龙、水头村委周家、水头等自然村,2023年4月初开工,5月中旬完工。

    今年5月,海洋乡纪委组成监督小组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督查,在新民村委走访群众时,接到山脚底自然村蒋某某夫妇的反映,由于新修的水渠不完整,上个月下雨后,大水集中到他家门后,影响出行,此前已向村委反映了情况,但至今没有人来修补水渠。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督查组立即向乡政府反馈问题,并督促新民村委、乡村振兴办、项目施工方等召开工作协调会,查找出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可行的解决办法。经核实了解,由于蒋某某家房后的水渠建设地堆积有大量石块等物品,阻碍水渠施工。经会议协商,由村委安排人手协助施工方尽快清理堆积石块,清理完成后,施工方再按项目设计图纸进行水渠补修。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水渠补修完成。

    9月,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小组在新民村委进行回访时,蒋某某一改前日的愁容,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外,该督查组由点及面,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系统性排查,截止目前共检查项目5个,发现问题3个,协调解决问题3个。

 

海洋乡召开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集体谈心谈话会
灵川县三街镇:暖心路灯,照亮乡村振兴幸福路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