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三街镇:暖心路灯,照亮乡村振兴幸福路

作者:蒋田淇
来源:灵川县三街镇纪委
摘要:村里的路灯亮啦,我们的心里都宽敞了,夜里走路安全多了,饭后还可以出去散散步、串串门……这些路灯啊,真是照暖了老百姓的心窝窝!

    “村里的路灯亮啦,我们的心里都宽敞了,夜里走路安全多了,饭后还可以出去散散步、串串门……这些路灯啊,真是照暖了老百姓的心窝窝!”三街镇潞江村委蟆塘村村民李正旺看着路口新安装的一盏盏太阳能路灯高兴地说。

    今年3月,三街镇纪委在潞江村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检查时收到群众反映蟆塘村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村里便是漆黑一片,村民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大家都很期盼在路上安装路灯。镇纪委工作人员当即前往现场核实,潞江蟆塘村地处偏远,山高路远,经现场查看,村内的主干道一直未安装路灯,村民晚上出行困难、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记录下村民们反映的问题后,镇纪委第一时间组织潞江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在座谈中了解到桐岭门村同样存在未安装路灯的情况。

    在商讨过程了解到潞江村是脱贫村,镇纪委当即就动员村委主动向相关部门申请乡村振兴新能源公共基础照明项目。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今年5月底,在蟆塘村和桐岭门村同时实施新能源公共基础照明项目,投入5.625万元,6月初完成25盏路灯建设,惠及群众43户173人。

    “小路灯”不仅保障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也照亮了群众的“民生路”“幸福路”,为乡村振兴赋予了新内涵,注入了新活力。

    推动解决安装路灯仅仅是三街镇纪委助力乡村建设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年以来,三街镇紧盯群众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充分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探头”作用,做强基层监督工作,及时监督并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三街镇聚焦群众需求,收集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件,提出意见建议11条,开展乡村振兴项目监督检查近20余次。

 

监督故事 | 雨后补修的水渠
三街镇:创新举措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