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纪委机关二支部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困难党员群众

作者:何优然
来源:中共灵川县纪委机关第二党支部
摘要:近日,灵川县纪委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潮田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中秋慰问礼品及诚挚的祝福,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佳节。

           近日,灵川县纪委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潮田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中秋慰问礼品及诚挚的祝福,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佳节。

      “谢谢党的关心,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不善言词的李文跃一边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礼物,一边感激地道谢。

        李文跃是山湾村肢体三级残疾的低保特困人员,60多岁还独自一人带着6岁的孙女生活,经济十分困难。两年来,县纪委机关二支部先后对其家进行了赠送折叠书桌、台灯、儿童绘本书籍等帮扶资助,并联系有关部门争取危房改造、提供鸡苗等政策扶持,不仅减少了修房子带来的负担,还帮助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同时,二支部党员每两个月定期对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自2021年开展“灵川县万名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帮扶困难群众活动以来,县纪委机关二支部支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帮扶计划和长期有效的帮扶济困机制,确定每月帮扶的党员和联络员。其中,针对困难群众关于“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住房难”和“保障难”等突出问题,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帮扶举措,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即知即行,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县纪委机关二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期间,到困难户家中慰问走访、唠家常,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生活近况与实际需求,叮嘱他们有困难时随时联系,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据悉,2022年以来,县纪委机关二支部已开展帮扶活动16次,送上物资29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个。

开展廉政家访 助力营造廉洁家风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